告别工地 “刑满”回朝

作者: Admin 分类: 生活 发布时间: 2007/1/5 22:39:11 ė3042 浏览数 60条评论

转眼过了元旦,一起来工地的几个老同事的合同到期了,准备返回包头了,我因为觉得还有一个月,不着急。

中午,回到宿舍的时候,同事说,领导来电话了,让我也一起回去,说公司另有安排。

于是,那一刻,马上开始准备东西,准备行李,准备返回包头。

下午,给部门杨部长打了电话,说了一下回程的情况,杨部长不知道我要回去,自然很是高兴,于是决定安排日程了。

那一刻,心情的激动不亚于知青得知了返乡的消息后的那种溢于言表的心情。

其实,在哪里都一样,都是工作,也渐渐的习惯了。

本来计划在这里待到春节,然后回家过年,也近,也方便,无奈,只能改计划了。

领导说,你们的任务基本完成了,所以可以安心得离开了。

走的那几天,驻地停水了,为了洗衣服,我去了澡堂。去办理了手机销户手续,也就没有了什么挂牵。

那天晚上,领导在当地的一家饭馆里,给我们饯行……

来到工地正好两个月,这两个月里,感受了现场的紧张气氛,也领略了这里环境无人的现场环境,还知道了出门在外的处处碰壁,享受了自己组建的一个“家”的温馨与开怀,还有那个村子里的停水停电电压不够……作为建筑材料专业出身,我在这样的现场,接触了很多新的专业方向,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:灰土挤密桩、混凝土冬季施工……

工地的两个月,是一种对身心的历练。付出的自己知道,收获的,自己更清楚。

本文出自 栋力天空,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。

本文永久链接: http://www.dongsky.cn/show_727.html

0

0条评论

    发表评论

   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    *请输入本文永久链接 show_727.html 的数字部分

Ɣ回顶部